lily_pu0205

【转载】我的petal(完工,上图)

悠然生活:


去年买的蔷薇家的湖蓝埃及棉,合股后用10号针试织花样很松散,织出来不好看,只有平针效果不错。在夏微的博客上看到这件衣服,决定开工织这件,而且长袖版的BLOOM,颜色非常接近。最有特色的是领子和边,领口大,适合我这种脸大脖子短的人。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:https://lovebluerabbit.blog.sohu.com/149536949.html




线合了6股24根,边用11号针,身子用10号针。埃及棉有些缩水,下水后密度大约29针39行,是10*10的编织密度。按BLOOM中的中号针数,成品尺寸大约是胸围84CM


到今天身子已完工,开织袖子,当时一共买了8两,一只袖子织了一半,觉得线可能不够,但袖子起针针数少,织成中袖,袖口又略紧,只能织到哪算哪了。但愿线正好。


一只袖子基本织完后,发现线肯定不够,只好拆了重织.为了使线刚好用完,袖子共拆两次,第一次织得太长,线不够;第二次发现袖子短,线略有盈余,又拆到分袖处多织了几行,线基本用完。织成了中袖。


说说这线,支数高,极细,我又合股多,常有一根细线扎出来,特别到了线快用完的时候,内抽的线常常带出一团来,只好放下编织去理线,常常是这边刚理好,另外一团线又带出一团来,理线理得我快抓狂。后织好先把线合好股,再织。下定决心,今后再也不买支数太高、太细的线 了。


再说说这件衣服的遗憾之处:线合股太粗,织出来衣服有些厚,显得比较挺,拎在手里沉沉的,如果当初合5股20根,可能效果更好,而且也不会留有8两线只织成中袖的缺憾了。


我的petal(完工,上图) - yuyunjn - 吴言雪语


 

评论

热度(1)